今年最大獎,應該就是這個不在計畫中的小猴妹妹了@@

趁著記憶尤新,紀錄一下這驚險刺激的生產經驗

1/10凌晨,夜裏睡到一半被痛醒,一陣一陣的,該不會就是所謂的陣痛吧@@!拿起手機計算陣痛間隔,挺規律的,但強度算還好,於是便忍到早上再到醫院檢查。一到醫院內診,0指@@!我以為第三胎,痛=生,但萬萬沒想到,第三胎還是會被退貨低T_T

有鑑於已經開始有陣痛的跡象以為隨時會生,便請娘家媽媽上來陪伴,以免臨時要生,湘跟軒會作息大亂,沒人照顧。結果就這樣又拖了兩天沒啥進展的大肚婆生活@@

1/12定期產檢,跟醫生討論何時會生的問題,醫生建議可以內診確認看看(非常痛恨內診的我只好又硬著頭皮上檢查台),檢查完畢,醫生直說這還早,因為我身高高,胎頭還很上面,可能還要一個多禮拜@@,聽了實在是高興不起來,因為我已經開始進入放產假階段,一天不生小孩,就是一種浪費產假的行為表現XD,回家跟老媽報備產檢結果,老媽就說那她還是先回家,下禮拜再上來陪我

1/13一早送老媽到高鐵坐車,心想要怎麼度過這漫長的一天,繞到阿曼打工的美髮店哈拉跟修剪一下瀏海(那美髮店真的超熱鬧的,多半都是家庭主婦,大家都很愛聊),消磨了不少快樂的時光。回程途中,經過西門街的天后宮,從小拜慣媽祖的我忽然起了個念頭想進去拜一下,求媽祖保佑妹妹能夠挑個好時辰上市@@

1/14凌晨,剛入睡沒多久,忽然間感受到有液體從大腿內側流出,馬上從床上彈起來,站定不動之後,仍會流出,這應該是真的破水了@@,怎麼會我媽才回家劇情就急轉直下變成要去生小孩了T_T ,趕緊叫醒石頭送我去醫院,也請他扣芒果哥哥看能不能過來家裡陪小孩,還好時間不算太晚,沒多久芒果哥哥便到家裡要我們倆個安心出發。

到了醫院,根據上一胎生軒的經驗,破水之後還是需要一段等待時間才會開始陣痛,就這樣從一點等到五點多,隔壁病床才又進來了一個要生產的媽媽,本來護士還慢條斯理的在走待產流程問問卷,走到內診那段時,護士忽然快了起來「全開了,快進產房」,便急忙把她給推進去@@!雖說我已經生過兩個孩子的媽,還是被這非常緊急的狀況給嚇傻了@@!等等輪到我又會是怎樣的情形啊?

六點半左右,開始讓人痛到難受了,從沒打過無痛的我一開始待產時,便很明確的跟護士說我要無痛,但待過待產房的孕婦都知道,每每到了要打的時候,護士好像都有學過拖延政策似的,一直沒法明確的回覆「好!馬上安排!」類似的字眼,好讓產婦寬心>_<~。就這樣,又得經過重重的關卡及確認,約莫半個小時過後才看到麻醉科醫生,終於一切都定位了,換我體驗江湖上傳說升天的滋味了!耶!但正在麻醉科醫生幫我調整施打姿勢時,忽然間有強烈的便意感,媽呀!這不就是小孩要衝出來的感覺嗎?但此時後方不長眼的麻醉科醫生,還一直兇巴巴的要我保持姿勢,我再跟他說了一次,想大便之類的鬼話,他才又找來護士討論對策,護士ㄧ來,聽到關鍵字,便馬上帶起手套內診,這一內診完,手就再也沒離開了,要石頭儘快把病床推向產房,上產檯之後只要ㄧ有陣痛感時,護士便用左手阻擋小孩被push出來,右手仍不斷撥打醫生的電話,只是醫生也沒接就是T_T ,兩三回合之後,產房門口再度打開,看到鄭醫生上氣不接下氣的站在產房門口,要不是只能躺在產檯上,我真的好想跳起來大喊哈利路亞!

醫生站好解放姿勢之後,妹妹像是不用push似的,用溜的溜出產道,終於這一切結束了,小猴子妹妹平安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f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