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快就第九天了,今天的計畫是到CB附近的Hluboka城堡參觀去
Hluboka城堡,台灣這邊又叫白色城堡
最早紀錄是在13世紀時,建設契斯凱布達扎維(CB)的波希米亞王普傑米斯.歐塔克二世奠定城堡的基礎,接下來的300年間,這裡一直都是波希米亞皇室住所!
雖然規模不算大,但是其華麗的建築風格,是在捷克所有的城堡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一早從CK搭車過去,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怎麼去呢,就是到CB公車總站問服務台就是啦,她就會跟你說要在哪個月台搭車
至於在哪一站下車哩...公車司機知道我們是要去參觀城堡的
所以到站,他就通知我們下車了,過程一整個順利
不做功課的背包客,要不就是要運氣好,要不就是要時間多,才能玩到自己想玩的
哈~~廢話不多說,城堡先來一張

白白的,總是讓我想到衛生棉廣告的場景
城堡大門入口

再來這張是大家必拍的,欺負人的門把
戰勝土耳其人的驕傲設計,烏鴉啄土耳其人,蠻多地方都可見到...

美麗的窗戶...

美麗的門

除了美麗 還有其他的形容詞嗎
連走廊,都要給他經雕細琢

裡面的中庭

整體來一張

加上石頭的前景


城堡裡面有開放參觀行程,但是由於我英文也不是很好
以為是只有開放影片導覽,沒想到回來後才知道是可以參觀城堡內部
少玩一樣,可惜!!

離開Hluboka城堡,我門到CB的廣場前晃一下
衝刺一下景點,不過就沒留啥照片就是
倒是冰淇淋吃了好多球...真開心
在廣場附近耍白吃的石頭,與衝忙趕著上班的石雕人群

說實在的,我絕得捷克人走路都艇快的...
步調應該有台北那麼快
只有CK才有放鬆度假的感覺
回到CK請人幫我們拍合照

晚點,我門又回到CK,今天路走的有點多,又是該犒賞自己的時候了
晚上吃的是,兩個瑪莉,有人推薦的餐廳
先來一晚熱湯,應該是大蒜湯,挺好喝的

再來是主餐,石頭點的是兔子肉,我點的是雞肉,裝成一大盤
搭配很怪的莎拉根酸奶醬,吃不慣...

在CK的最後一晚,有點不捨,天空微微的下起雨來
彷彿在跟我門道別似的

石頭也在跟這小鎮說掰掰

換我說的時候,石頭拍壞了,所以就不po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f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